/ 記 二零二四,二月🏮

 



現在在聽,Billie Eilish—What was I made for?

二零二四的二月,整整一個月待在家鄉。再過兩天就要回台灣。
二零二四的二月,有歡樂有焦慮有難過,有很多的思緒,試圖通過這篇文章整理自己。


“處於什麼樣的狀態,看出去的就會是怎麼樣的世界。”


“回家的節奏總是緩慢的。”

2/16 跟著家人去了一場新春聯歡會。那是一間規模很小的中學,我爸是董事會其中一員。
那個晚上最深的感觸是,大家會因為這場每年都會辦的聯歡會而攜家帶眷的來到現場。
而我只覺得:這個節目編排是發生什麼事?那個鞭炮煙熏到我整身都是煙味,好想回家。為什麼要為了幾塊錢的紅包去排那一長大隊的隊伍?

目光轉向台下一個專注在自己手機的小女孩。看著她想起小時候的自己。
小時候的過年,阿嫲還沒過世之前,會到固定幾間親戚家拜年。
固定的拜年模式如下:躲在媽背後——假裝聽不懂親戚問的問題——微笑——吃東西裝忙——結束回家。這個流程一年只需進行一次,還算可以忍受。
但阿嫲過世之後、疫情之後、長大之後,我再也不想經歷這些流程,
今年更是用逃避來面對這些流程。

想記得的是,那個沉浸在手機遊戲世界的女孩,可以因為排了很久拿到的一封紅包開心很久。
她不覺得自己身在一個很小的地方,她還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。

一點點的快樂就可以讓她快樂很久。我們不都曾經是那個小女孩嗎?

看過外面的世界之後,反而對自己的家感到厭煩,渴望看見更大的世界。
要看到多大的世界才能滿足呢?


“不想把自己的情緒在社群媒體上展露。”

家裡的一些事,加上大四開始的畢業焦慮,讓自己每天在家裡頹廢。
就連用文字整理自己的能力,也大大退步。
期許自己在回到台灣之後能好好生活。
好好的就好。(不想說 要趕緊找回生活步調)


2024.02.27
clz


留言

  1. 從你的第一篇讀到現在這篇,其實我能看到你的文字表達能力是有逐漸上升的,至少沒有下滑。雖然要在失去步調的生活中找到持續進步的軌跡真的很難,但是無論如何,你真的有在持續進步,言語與文字的表達皆是如此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