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 認識到新的自己。#diarylzzz

 



現在在聽,黃鴻升——地球上最無聊的下午。
(miss him:)

2023暑假這趟回家,又給了自己一個疑問:


「我是回家,還是,又到另一個陌生的國度去探險?」



自從高三畢業後就直接出國到了台灣,某程度可以說,我對自己的家也沒有那麼熟悉。


大三暑假結束,現在回到了台灣、回到這個我生活了三年的地方,老實說在一踏到桃園機場的那一刻,我完全高興不起來。這個情緒感受跟以前高中來旅行的我,跟大一的我,完 全 不 一 樣 。


「旅行跟生活真的是兩件很不一樣的事。」


回台灣之前,還去了一趟新加坡見朋友。朋友因為工作的關係,沒辦法隨時隨地陪著我。但身為在那生活了一陣子的朋友,總是想盡盡地主之誼嘛。所以,朋友真的對我說了很多次抱歉,抱歉沒辦法一直陪著我,沒辦法帶我去打卡那些必去景點。(其實我一個人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了)


但,那些景點真的有必要打卡嗎?

關於旅行,我就不是那種會一直想要收集打卡景點的人。我只想要去我想要去的景點。再說,一個短短的旅程真的沒辦法(也不可能)能夠收集完這個國家所有的景點。


所以,旅行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。不需要收集打卡景點,留下一些遺憾沒去到的地方,這樣才會在心中留下一個空間,下次才會再來。


me n my friend.

「我是個好奇心重,很想要看看外面世界(可能是冒險精神),

很想要體驗各種新體驗的人。」


從朋友的口中,我認識到這個部分的自己。


可以作證這句話的例子有很多,像是:

1、高三覺得自己不想再待著這個小小的Sibu,所以出國。

2、喜歡玩各種刺激的戶外活動,沙灘車、越野車、雲霄飛車、碰碰車、SUP、獨木舟⋯⋯⋯

(滑翔傘還沒玩到🥲)

3、對曖昧對象會用力丟爆直球,因為這是很新的體驗,所以覺得很好玩🥶

4、在一個地方待久(沒有任何可寄託的人事物),就想要到另一個地方看看,想要挖掘自己更多的可能性。


這樣的冒險精神,是勇敢嗎?


一開始我並不覺得,但後來仔細想想,這好像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特質。所以後來才發現這是我的特質。i‘m an adventurous person.

也是因為自己在現在這個年紀才能這麼「胡作非為」的到處探險,到處冒險。


(短短幾天的trip,其實已經開始習慣新加坡的步調了)

(snacks that help to cure my homesick.)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